信息公开目录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和指导服务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一、认真开展就业指导

学校认真组织公共必修课《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教学,完善课程大纲,编撰教材,组织师资培训和教研活动,在大一阶段进行职业发展教育,培养学生职业发展的自主意识和能力,在毕业实习之前进行就业指导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就业观和求职技能。在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考研、考公、考编(事业单位招录考试)、考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培训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考;积极配合湖北省卫计委,做好免费医学生引导工作。

二、努力促进就业服务

1.搞好招聘服务,每年春秋两季联合咸宁市人社局等地方政府部门举办校园招聘会,并常年根据用人单位要求举办各种专场招聘会200余场。通过网络平台、QQ群、短信等形式发布的招聘信息20000多条次。

2.抓好督促工作,实行就业月报制度,促进院部重视就业工作,对未就业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并跟踪服务。

3.推动就业实训基地建设,通过走访考察,先后与中山市人社局、深圳学易优教育集团、深圳文科园林集团等单位达成就业合作协议。

三、加强毕业生跟踪调查

积极开展就业调查工作,通过举办用人单位座谈会、用人单位走访、毕业生跟踪调查、第三方就业质量调查等形式,并协调各院部开展调查工作,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和校企合作的要求、建议以及毕业生职场成长情况。

四、努力提高就业质量

就业工作是高校的民生工程,也是教育部再三强调的“一把手”工程。多年来,我校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思路、加强就业教育、完善就业服务、规范就业管理,打造了一支能吃苦、能干事的就业队伍,“全员参与、全程服务,领导主抓、专班推进”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校院联动、校地联动、校企联动的平台建设逐步加强,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五、形成就业工作特色

各教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了一些特色:护理学院人才培养充分借鉴就业调研成果,扎实推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就业招聘的组织工作到位;医工学院坚持品牌意识,善用校友资源,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实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计算机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岗位需求,借助校企合作和兴趣小组,提升学生职业意识和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在强化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狠抓过程管理;资环学院危机意识强烈,主动补短板,院长书记带头,全员努力,拓展就业市场;还有临床医学院、音乐学院两家曾经的就业困难户,在抓内涵促技能的基础上,就业服务抓得细、就业管理抓得实,认识有高度,措施有力度,进步有幅度。

六、做好就业引导工作

学校注重引导学生到艰苦地区建功立业,在特殊的环境里发挥自己所学,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2016年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毕业生邓钊响应号召,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贡嘎县乡镇工作,2017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张玉凤、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江沙、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石磊3位同学远赴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乡镇工作、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段锐奔赴西藏自治区公路部门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信息公开网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05003339号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98819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