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校党委通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刘畅)学校继6月14日在党委会上通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后,于今日(15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专门召开全校干部教师代表大会,就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扩大范围通报,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作情况通报。全校“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各单位干部教师代表参会。

上图: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作工作小结

张晓先同志受校党委委托作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工作小结。他指出,校党委在上一阶段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过程中,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方面工作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了精神学习,思想剖析,层层动员。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专项整治工作组和各工作专班,细化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了整改方案,实现了挂图作战。三是坚持协同推进,工作落细落实。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协同推进,确保了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和巡视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他认为,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巡视整改过程中上下一心、扎实工作,展现出了可贵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取得了系列重要经验和成果:一是组织到位,责任落实。构建了从学校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到每一位干部的责任链,党委切实发挥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责任单位、工作专班切实履职尽责,各项问题的处理切实有章可循、有迹可考。二是问题导向,措施得力。不回避、不推诿,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了“一问题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份答卷”。三是台账管理,加强督办。督查组紧盯问题、依据规范、严格流程,抓指标、抓过程、抓细节、抓结果,实现了问题不见底清零绝不销号。四是标本兼治,务求长效。抓基础管长远,出台或修订完善制度性文件20多个;以巡促改,以改促建,紧密结合了当前中心工作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他同时严肃指出了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个别干部认识还不够深刻,大局观念有待继续增强;少数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后续整改有待继续推进;部分工作成效还不够明显,整改措施有待继续落实;督办督查力度还不够大,追责问责有待继续跟进;重点工作抓得还不够紧,以巡促建作用有待继续显现。他要求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在下一步工作中及时予以纠正和加强,力争向省委巡视组、全体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交出更令人满意的答卷。

田辉玉同志充分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和党员干部在前一阶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体现出的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他同时就巡视整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进一步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瞄准工作重点,紧盯工作难点,聚焦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在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上再加力,在责任上再落实,确保各项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促改、以改促建,密切围绕申硕立项建设、“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等当前中心工作,立足转型发展、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全面铺开等中长期发展,进一步解决问题、厘清关系、规范管理、形成长效;要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宣传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等,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他同时要求,各分管校领导、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始终保持思想之弦不松,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省委巡视组的“回访督查”;组织之网不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推进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工作之劲不软,要持续作战、精益求精,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奋进之气不泄,要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监督之力不减,要继续加大检查督办、执纪问责力度,确保整改进程和效果。

会后,学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调查问卷》,就校党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并面向与会人员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信息公开网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05003339号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98819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