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长吴基良:提高站位 勇挑重担 创新方法 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湖北科技学院就业及创业大赛推进会,听取全校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准备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钟儒刚主持。

吴基良对今年学校应对就业创业工作新情况、新挑战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业居于“六稳”“六保”之首,但是受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就业人数增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异常艰难,即便如此吴基良要求全校上下应勇挑“千钧担”打好有准备之仗、战略主动战,把多重压力转为敢于创新、善作善成的动力,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抓好。

他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多个部委共同主办,是全国高校最大的一堂思政课;是高校教育主管部门重视程度、规格最高的Ⅰ级大学生赛事;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创造,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即便在疫情防控时期,国家仍坚持举办第六届比赛,由此可见国家的重视程度和比赛的分量。在前五届比赛里,我校始终没有金奖突破,因此这项工作有待提升的空间很大,有待下功夫的地方还很多。

关于下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吴基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法,校院联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应在就业“主战场”上靠前指挥;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强化校企、校政合作,用好用足国字头招聘平台,为就业岗位“做加法”;继续执行通报约谈制度,学校在每周通报一次各教学院就业情况的基础上,每两周对就业率较低的教学院进行约谈;努力做到精准服务、精准就业,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未就业的学生建立台账,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的动态管理,确保按时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二是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深入领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创新创业学院应立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方法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逐步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搭建平台,在政策、场地、指导服务等方面提供便利,着力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以创业竞赛和创业率为显示度,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三是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的组织筹备。学校要树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和“以赛促创”的理念,切实做好大赛报名组织、重点项目培育工作。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统筹协调,不仅要保质保量,积极组织报名完成指标任务,还要加强全校师生科研成果转化,重点培育师生共创项目,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有机融合,做好备赛服务和重点项目挖掘和打造改造,力争今年省赛金奖的突破。

钟儒刚要求,一要按照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利用好各类平台,各级扶持政策,学校将持续对就业率较低学院进行走访督办;二要做好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相关负责部门要制定备赛整体方案,成立专班对重点项目打磨、奖励资助、指导教师培训进行重点扶持,并于八月初对学院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三要高度重视创业大赛,各学院要成立备赛专班,对大赛规则重点研判,全员参与、精心组织、务实推进。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乐盈、副处长梅贤臣,团委书记王凡分别从全校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布置进行汇报。

各教学院院长、分管就业创业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信息公开网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05003339号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98819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