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组专家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1月1日,以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为组长的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组一行来校,实地考察调研我校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张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上图:汇报会现场

调研会上,朱喆指出,本次调研是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湖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作出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开展代表座谈为主要形式和议程。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立足思政课各项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推动示范基地优质建设中带动马院全方位发展,出了硬招、用了真功、有了实效。学校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社会影响力及办学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基地建设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上图:朱喆讲话

上图:吴基良讲话

吴基良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专家组把脉问诊,为学校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作为“第一课堂”,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第一学科”进行重点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多更大贡献。

张廷以《凝心聚力育新人 理直气壮讲思政》为题,从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周期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具体地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张廷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快壮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在突出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集中全校力量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图:调研组到基地实地考察

上图: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意见和基地建设标准,调研组一行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马院领导班子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组织、教学效果保障、专项资金投入、科研成果提升、队伍及班子建设、教学科研条件积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实地考察阶段,调研组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活动室、揽月学者工作室,查看教学科研用房及办学条件等,深入了解基地教学科研条件,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信息公开网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05003339号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98819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