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宿管服务
位置: 首页 > 宿管服务

宿舍服务

学生宿舍服务由后勤处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主要从事学生住宿安排、学生日常进出管理以及学生宿舍水电费管理等。

负责人:杨迎春      电话:0715--8144111    

宿舍管理中心职责

1.制订、完善和落实标准化宿舍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指导、考核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各类工作人员;

3.在学校宏观学生住宿计划下,负责全校学生宿舍的安排、调整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寝的各项工作;

4.负责学生宿舍楼内日常卫生保洁工作并定期进行督促和检查,开展宿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做好学生宿舍家具设施的配备、管理、维修工作;

6.负责学生宿舍水电使用的管理、维修工作;

7.在宿舍区开辟适合学生特点的多种服务,为学生排忧解难;

8.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协同保卫处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保卫、防火、防盗等综合治理工作;

9.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的联系;协助做好学生在寝室内表现的考核工作,配合院部及时处理学生宿舍内发生的各类问题;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宿舍日常管理

(1)学生公寓(宿舍)会客、异性进入如何处理?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学生生活 园区采取会客登记制度,学生不得随意进出异性学生楼栋。

工作流程:来访会客—→说出要找的学生姓名、院系、寝室号—→楼管员对照住宿登记表查找学生—→来访者出示本人证件—→填写会客登记本—→楼管员在检查、核对填写登记后,方可允许来访者进入学生公寓(宿舍)—→填写离开时间。

(2)学生公寓(宿舍)学生贵重物品、大件物品进、出如何管理?

贵重物品:指价值一千元以上的高档手机、高档数码相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昂贵首饰等物品。

大件物品:指包、箱等体积较大的物品。

学生公寓(宿舍)学生贵重物品、大件物品进、出楼栋实行登记制度。

大件物品出学生公寓(宿舍):学生填写大件物品出门登记单,详细写明物品名称,出楼栋时楼管人员对学生出门物品进行核查后,准予出楼栋。

(3)如何为学生公寓(宿舍)学生办理贵重物品寄存手续?

学生宿舍管理务中心在节假日、考试期间、军训期间,为同学们提供贵重物品免费寄存服务。

楼管员为学生办理贵重物品寄存手续,要按以下程序进行:

①寄存对象:湖北科技学院校内住宿的学生。

②寄存物品: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屏、手提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不含现金、银行卡等。

③寄存办法:

a. 寄存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b. 凭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办理寄存领取手续,不得代存代取。

c. 寄存物品时:学生要将寄存的小件贵重物品封好,并详细填写姓名、学号、专业,凭学生证或校园卡,填写一式二联寄存单,学生签字、楼管员签字。

d. 领取物品时:凭学生证或校园卡和寄存凭单领取。楼管员要将寄存凭单一式二联保管好,以便查询。

④寄存地点:各楼栋管理室。

(4)如果学生将贵重物品寄存单丢失,怎样处理?

如果学生将贵重物品寄存单丢失,由本人先写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寄存的物品及丢失寄存单的经过,并承诺如有人再次领取,责任自负,院系有关部门签字、盖章,物业管理中心签字、盖章,管理员核实确有此学生的寄存物品后,方可办理领取物品手续。

(5)学生公寓(宿舍)学生借寝室钥匙如何办理手续?

对学生公寓(宿舍)寝室备用钥匙的管理,是预防突发性事件的需要,是学生公寓(宿舍)维修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需要。

操作规范:

学生借寝室钥匙—→出示学生证及有效身份证件—→楼管员对照学生住宿档案核实身份并收押有效证件—→填写借钥匙登记表—→借出该寝室钥匙。

学生归还寝室钥匙—→填写还钥匙时间—→归还学生证及有效身份证件。

学生如不能出示有效证件,需借寝室钥匙—→楼管员对照学生住宿档案核实其身份—→填写借钥匙登记表—→借出寝室钥匙—→学生归还钥匙时出示学生有效证件。

(6)学生公寓(宿舍)便民工具如何管理?

学生公寓(宿舍)值班室配备的锤子、起子、钳子等是学生宿管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便民服务的举措之一。

学生借用工具,应详细填写借工具用途及时间,归还工具时填写归还时间。

楼管员负责保管好工具和保证工具的正常使用,如工具损坏,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以旧换新,四年一更换。

(7)学生公寓(宿舍)学生入住、调宿、退宿如何办理手续?

学生入住学生公寓(宿舍)凭学校签发的入住单、住宿费缴费单、公共设施押金单(三种单据齐全),各楼栋管理员方可办理入住手续。

入住手续:填写学生住宿登记表、交一寸本人近照两张,领取寝室钥匙,按指定的寝室号入住。

调宿手续:本人写申请(一式三份),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学生宿管服务中心签字盖章,调宿学生到校计财处办理住宿费补缴、退费手续,楼管员凭学生调宿申请,学生住宿档案和住宿费补费单办理调宿手续。

退宿手续:本人写申请(一式三份),学生家长签字,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勤保障处签字、盖章,楼栋管理员办理退宿手续宿舍管理签字盖章,退宿申请交校财务注销收费档案。

(8)学生转让、出租床位如何处理?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学生应服从学校的安排和调整,不得自行调换、出租、出借住宿床位。

发现学生违反学校管理规定,对私自入住学生公寓(宿舍)的学生,劝其离开学生公寓(宿舍)或补办入住手续,对私自转让、出租床位的学生,将其姓名、年级、专业等资料报院系学工处,做进一步处理。

(9)毕业生离校要办理哪些手续?

毕业生离校的前一周楼管员对毕业生寝室进行查房。

查房内容:家具、电扇、水表、门窗玻璃等公共设施是否完好。如人为损坏公物,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当天,办公室管理员为学生办理退宿手续及收取推迟离校学生临时押金,收取学生水电费、钥匙及赔偿款,相关费用未缴齐者延迟办理退宿手续。

相关手续完成后,由管理员在毕业生离校程序单上点击“同意离校”,宿管中心手续办理完毕。

(10)学生公寓(宿舍)学生晚归如何处理?

学生宿舍学生晚归:值班员首先检查晚归学生的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明,确认为本楼栋住宿学生后方可开门。学生填写晚归单,学生会宿管部干部定期将学生晚归情况汇总报学工处。

(11)如何对学生的基础水、电进行管理?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生基础水、电为每人每月3吨水,8度电,配送时间为每月的1日前后,售电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超出部分学生自理,其他月份按标准配送。

(12)学生如何对寝室公共设施进行报修?

宿舍设施报修流程

学生报修到各栋大厅楼管值班室填写报修单,楼管员负责指导;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维修人员每天早上到各栋收集报修单,然后进行分类汇总,凭汇总表格找办公室仓库保管员领取材料,再逐一的下到各有报修的寝室进行维修(水、电、门、窗、桌、椅、锁等),维修人员修缮完之后,寝室人员再到值班室进行维修回访。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信息公开网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05003339号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98819

手机版